起舞

我不在啦

【狼队全员向/灵异】狩生 2

*有关专业知识都是我瞎编的 不要轻信

0.

月亮落山与太阳升起是有区别的,并且往往它们也不会同时出现,一般情况下的月亮与太阳在宇宙中的位置会平行,只是在地球上肉眼无法直接观察,所以造成了它们永不相见的假象。

它们同时出现的概率很小,但绝不是零。而每逢它们同时出现,『liar』(说谎者们)就会紧随其后,不知不觉地进入人群中。

『liars』来自生命树计划。

这是一场革命,与人类时隔数百年卷土归来的革命。

1.

487脱离生命危险的第56个小时,众人也终于扛不住紧张和压抑,进入了第一次睡眠。

仅仅四个小时。

凌晨一点钟,所有人出奇的默契,不约而同的醒来,视线并齐朝向医院的窗户。窗外在雾隐中透出的月光突然显得莫名诡异。

而487的心率在此刻也恢复正常,虽然有些许吃力,但也睁开了眼。尝试出声呼唤时,嘴巴一张一合呼出的雾气打在氧气罩上挡住视野,不过即刻一两秒后便消散。与它同频的是因睁眼吃力而颤抖的睫毛,它与忽明忽暗的氧气罩,好像冬日雪地中折翼的蝴蝶,生命告急的凄凉与残次的漂亮混响让人心疼。

2.

众人喊来护士,几分钟的检查过后得到的消息良好,他恢复的速度极快,不出意外应该不会再进入昏迷状态了。

Alex在上一次去协助警察调查的时候偷偷在湖边的草丛中藏了一个⊙米云端的宠物监控摄像头,待机时间快到了,第二天要去拿回来充电。

他晃晃手机,有几分嚣张跋扈地说:“底牌。”

这两天那片湖又死了一个人,是个女孩儿。摄像头并没有拍出什么鬼影,不过『坟场』还在,只是风沙比他们那天少了很多。

Alex把速度调到0.5,将手机递给了病床上的487。他拖着进度条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,表情毅然的沉重,坚持说她一定是跟他一样被鬼影推进去的,可录像上不光是没有鬼影的出现,反而像是她自己走进湖里的。

安艺看着感觉不对劲,一把抢过Alex的手机,将录像暂停在女孩儿被推进去的前几秒,摆弄几下把画质调到了最高。

湖边路灯的灯光还是足够的,可以看出女孩儿的表情格外惊恐,和她看起来好像自愿的动作极其不符。她戴了副眼镜,应该是平光的,因为它反射出了一个模糊的黑影。

487激动的一拍床:“你看吧我就说是!”

刚说完就因为用力过猛咽了口气,还把吊针甩了出去,趴在床沿上闭紧眼缓了几秒。

狮子还在换两天没弄的膏药,一只手伸出去拍了拍他的背,让他喘口气,先回想那天到底是什么情况。

说实话487的精神状态让他们很惊喜,医生为他们打过预防针,说487很有可能因为受到惊吓暂时性或永久地失声、失忆、失聪...但他不仅没有,情绪还很高涨,说话时的逻辑也比较清晰,这对他们来说已经是再好不过的好消息了。

3.

“那天我没抓紧安艺,所以被鬼影推了进去。当时它速度太快了我没来得及反应也没来得及憋气什么的,一下去耳朵眼睛鼻子,哪里都充斥着水...那天水的味道很不像水,有一股鱼腥味,但是比鱼腥味要浓重太多了,质感也是,浓厚粘稠带着一股恶臭,简直就像血一样,但是样子还是水的样子...”

“我记得我当时往下看了一样,没来得及看我就闭气了。不过水底很奇怪,简直就像现代的建筑一样,绝对不像是水底该有的样子。有点像教室,或者说更像教堂...?我不太记得了。”

“还有,我之后做了梦,梦见我在一家医院里,那里好像是医院的新生儿温室,里面全是小孩,看起来样子都像是刚出生,因为皮肤都被羊水泡皱了。不对,就是羊水泡皱了也不该是那个样子,他们的脸看起来简直就像老人一样。然后我一直往外跑,跑不出去,医院的走廊像没尽头一样。”

众人听的一头雾水,他做的梦应该只是梦而已,不会有什么联系。

而门外的护士却突然走进来,面色有些不安,语气却格外坚决:“不好意思打扰一下。我刚刚恰好路过,听到了你们的对话,你们的事情我之前也有从负责402床位的护士那边了解一些...想跟你们讲一些事情,或许可以帮到你们。

她深吸一口气“你刚刚说你昏迷时做的梦,是植物人最常做的梦之一。”

他们脸上猛然染上了恐惧的神色,487刚被送进医院时,告知的最差结局就是变成植物人,而且487在昏迷状态时的种种迹象都很像植物人。

“我叫潇潇。隔壁神经科的,其实是个主理医生。只不过这边科室的人手不够了才把我暂时调过来,而且我的专业也能帮到这边。这两天进来蛮多你们这样的。”她往487那用力的看了一眼。

“目前,就你没死。”

4.

第二天Alex去回收⊙米云端监控摄像头的时候却发现摄像头已经被破坏了。

摄像头上沾满了稀泥,但是这两天并没有下雨,最有可能的猜测就是人被鬼影扔进湖里时溅起的水花染湿了泥土,从而才糊在了摄像头上。

镜头的损坏看起来大概是尖锐物造成。既然它们察觉到了这个摄像头,并且有能力将这一片的监控都黑掉,为什么不直接把这个它也黑掉?

Alex回了医院,从头到尾的看了一遍云端录像。很神奇,直到Alex去取回摄像头的录像一直都有,但是就是没有人为毁坏摄像头的录像。

Alex又查看了一遍录像,突然发现多出来一个文件夹,点开一看是一个长达37小时的视频。刚以为是错乱要叉出去时,视频里就传出了声音。

“你好。我是liar。”

机械般的声音却格外空灵,Alex瞬间毛骨悚然。

他反应过来了。他被骗了。

评论(18)

热度(1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